close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馬太福音10-28節

 

除了神一切沒什麼好怕的,因為神創造了你也能滅你。我們要怕的第二件事是天災,但是它卻只能滅我們的身體,所以除了神一切沒什麼好怕的。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摩太後書 1-7節

 

神將祂最好的都留給我們了,你說:「為何祂眼睜睜看我們受難。」答案很顯然的,因為祂賜與我們勇氣,讓我們面對一切的患難,你為何上來地球走一遭?為何來這裡冒險?為何投胎於此?你有你可能忘記的理由,然而無論如何,每個人的內在都被聖靈賜與了堅強、勇敢、還有愛的特性,這是人類之所以乃萬物之靈的理由。當我們恐懼,我們也同時獲得了勇氣。所以害怕的時候,記得,風雨乃會過去。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希伯來書 13-5~6節(新約)

 

這話不是說我們藉著主可以為所欲為,乃是神從未離棄我們,祂賜下一個榜樣-耶穌基督來作為我們的參考。耶穌的活法作為我們的見證。耶穌生前以自己所有的為足,每天禱告每天祈禱。在死即將到來的時候,祂克服了恐懼,全心為了我們而犧牲留下祂的寶血。  耶穌的事情就說到這裡,因為我也不了解祂。

「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在這世上可以脫離恐懼,只要藉著禱告,我們碰到一切的患難也不必怕。

誰來幫助我們解決問題?步驟1.:對主求告→自己解決→放下;2.對主求告→自己解決→解決不了→放下→一切自成→解決或不能解決的都完成了。

 

如果你不是基督徒,分享一些脫離恐懼煩惱的方法:

  1. 把煩惱寫在紙上,然後丟到冷凍庫「凍結」一切恐懼與煩惱擔心。(當然該解決的還是要去解決,只是該完成的總是會「在路上」。)這是Doreen Virture的養育新世代靛藍小孩一書所附的辦法,經過實驗還挺有效的,心情會舒爽許多。而且把煩惱冰在冷凍庫是個很酷的點子!
  2. 把寫滿煩惱的紙張埋到土裡,或焚燒,讓恐懼煩惱都交托上天,正如:擔心也是一種祈求。何需將煩惱留在身上,不斷的「祈求」你的害怕呢?你的身體是一個小宇宙,它對應了宇宙間的某種頻率,你選擇了你的害怕,那它就會成真。我們信主,主的頻率也將到臨我們。
  3. 把恐懼跟煩惱寫在紙上,然後寫下一些解決辦法,再問自己要的是什麼,再去做它就對了。
  4. (說到這個是因為我可能會繼續「講經」下去,因為實在快樂極了,保守派的基督徒以後也可能會罵我哈哈)所講的經也可能不讓基督徒認同,但是我自己也很爽很開心!如果問我是否遇到恐懼會禱告祈求,就像我說的那樣。我會說:沒有。因為禱告一點用都沒有!很矛盾吧?我是屬於比較相信自己的人,所以禱告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外求。

4.脫離,在佛教中有離苦得樂之說。然而真的如字面上所說我們永遠沒有煩惱了嗎?也沒有痛苦?佛教中又有「煩惱障」之說,意思乃「我們被我們的業障所困住」既然一切乃是在初始就完全的(基督說  做完全人),我們何需祈求?煩惱又從何處來?不是貪嗎?當我們被我們的煩惱困住,那就是癡了!當我們被我們的煩惱困住又不知情,乃是愚痴!

所以附上一個很有趣的禱告方式,乃是感謝

謝謝你的身體生了病,讓你學習到一些東西

謝謝你的挫折發生,讓你學習到智慧

謝謝你的精神有問題,讓你學會安神

謝謝你的醫生沒用,讓你知道自己的身心靈只有自己可以照顧

所有的煩惱一出現,問題一來,感謝它們,方能離苦得樂。

 

但這裡一個陷阱是,真的要在問題出現的時候急著做感謝嗎?

不不,你是在虐待你自己!需要做什麼就去做吧 順著直覺走  直到你的身心靈真的能夠調到「感謝」的頻率。

如果不知道自己何時方能真正感恩這個世界,問問自己,為什麼自己覺得無法感謝呢?瞭解自己的原因,就能夠真正走上感恩的道路成為一個感恩的人。但是無論你是否感恩,主都不會離棄你,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因為經上說「神叫太陽不只照好人,也照歹人。」所以不需擔憂你變「壞」神會處罰你。

 

我是一個比較喜歡精簡的人,要說的話又太多,所以方法就只寫了四個,偶爾我也嘗試新的方法。如果出現第五個想法我會再附上。(雖然我不一定會新增在這篇文章)

 

 

  我曾尋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詩篇34-4節

 

這句話的意思剛好是「我現在禱告,剛剛好我的頻率與神到位,所以藉著祂我就不怕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的人的類型是無法對虛無飄渺看不見的事物(例如神和鬼)有安全感,所以大衛的詩中出現的這句話是無用的。我也曾經有過對神特別有安全感的時期,因為我屬於信仰形而上的人(以心理學來說可以算是超心理學,因為我喜歡看不見的事物相信他們存在卻不百分百相信),在那段時期裡,連做噩夢也會說主禱文,結果夢中出現一個拿著聖經的金髮天使,幫我把夢中的妖魔給趕走,有時候碰到鬼壓床,也是念了主禱文就退了。即使在現在我不這麼迷信基督,(「迷」信的意思就是,你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一有人不贊同你的想法或宗教,你就犯嗔癡;即:咒詛、憤怒、希望他們下地獄、善良一點的人可能會說:喔!主啊!饒恕他們!!、並且你認為你的神是天地間唯一真神。)

 

所以究竟是否耶和華能救你脫離一切恐懼,這是要看人。

 

 

小貓咪講經,完畢。謝謝收看。我希望大家跟我一樣熱愛聖經。我快要把整本聖經都讀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宗教信仰 ㄒㄧㄣ
    全站熱搜

    小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