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難時

 

「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叱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他們又懼怕又稀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路加福音8-22~25節

 

 

你們若有信心,連風和海也聽從你

耶穌憑著信心在生前行了很多神蹟,要叫世人知道自己的力量。我們內在的信若是大的,再大的災難阻礙也無法擊垮我們,經上說:「若有一隻眼睛叫你跌倒,就挽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落在地獄裡。」在這個世上我們不必恐懼,因為我們並非渺小的。

如果我們無法擺脫我們的恐懼和憂愁,依據「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落在地獄裡。」,我們可以暫時就跟我們的憂愁與恐懼待在一塊,等待正確的時機。答案會浮現在心裡。

 

 

你若有信心,憑著禱文也能驅趕惡夢

國中的時候我背下了經上的主禱文,那時我相信基督教的神力可以治癒一切,睡覺也抱著它、放在床邊;上學也帶著它,它成了我的精神食糧。(我還覺得它聞起來很香,經文讀起來很可口。)

做惡夢的時候還自動啟動自己的信仰,在夢中我知道自己在做夢,我知道我在夢中碰到了魔鬼,我感覺我的力量渺小,但我的信仰力量是大的。我的信仰將我的外貌化為一個金髮天使,穿著牧師袍,帶著一本聖經,我感覺我睡夢中的肉身也跟著我念出如下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我相信碰到其他難題與災難也是如此,但是若抱著信仰一昧的祈求,反而會發現祈禱失靈了。因為神無法為你解決問題,明白這點之後,生活上我很少倚賴神,只求神讓我在平靜之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碰到災難堅定信心的一些方法

 

一、祈禱我們必須做出正確的祈禱。例如:求祢在今天賜給我們平安(那你就會遇見平安。)、求祢幫助我能感謝今天發生的一切事、求祢幫助我更能集中精神專注在我的學業成就、求祢幫助我找到致富的方法。

而非:求祢讓我成為一個有錢人、求祢讓我中大樂透、求祢讓我考試一百分。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還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神只是向父母一般幫助在靈性上仍然牙牙學語的我們陪伴成長的角色而已。

當你的祈禱是正確的,它就是有效的,神奇的是,無論你是指著主耶穌基督求告耶和華,(無論你以什麼為名),當神的指引開始出現的時候,你的祈禱開始得到回應,祂會讓你「知道」。這個世界真的有神!我們可以利用祈禱堅定自己的信心,例如:求你讓我在災難中、在患難中,相信自己的力量,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

 

二、握著魚骨頭:有一本魔法書說:「耶穌生前會使用魚骨頭治病」。歐洲人相信魚骨頭有驅魔的效果。所以想要驅魔避邪,魚骨頭可以作為我們的媒介。帕華洛帝也會使用物品作為增強信心的媒介,他使用的道具是一枚釘子,這可以幫助他唱歌的時候不怯場。我自己的媒介是一個魚骨頭吊飾,我相信這也可以幫助我驅魔避邪,所以出去的時候我都會帶著它。相信這可以閃避車禍,現在則是不這麼倚賴它,比較順應天命了點。(就是該死了就會死)

 

三、祈求或感謝神讓一切該發生的發生:類似於做出正確的祈禱,這需要很大的信心才能辦到,類似印度教導:「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沒有很大的信心,那麼這個方法可能造成你的絕望。例如:如果你希望不要下雨,因為這會造成你的不便,這時候如果要你大聲的高舉雙手大叫:「神啊!就讓這雨一直下吧!如果你覺得這是好的。」可能會讓你發瘋。

以我自己來說,我媽就不喜歡一直下雨,因為她的車子總是載著我們,也總是忘了隨身攜帶雨衣。她常常要我利用耶穌做為停雨的工具,而我總是在心裡想著:「如果這雨下了是好的就一直下吧,因為對於旱災區以及農人可能是好的。」這把她氣得半死,而她也常常懷疑耶穌是否有用,但我覺得耶穌的責任不在於停雨,那可能是其他人的信仰─雨神的責任。  

對我來說,最好的祈禱是:「如果你認為現在停雨是好的,那就停雨吧!」這是不會對不起神與人的方式。

 

四、學習一些災難應對的技巧:有的人沒有宗教信仰,所以,當實際上在碰到災難來的時候,CPR等實用技能就會是他的倚靠。這是信靠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